為了配合顏料的身高,又是劈腿又是下腰~


苗苗一直都是很愛畫畫的孩子,他可以隨意拿起一張廢紙一枝原子筆就專注地畫上好一陣子~
之前家裡只有蠟筆、彩色筆跟磁性畫板,雖然也是畫得很開心但難免有所受限~
譬如這年紀的孩子會明顯地對『混色』充滿興趣,可是上面那些工具比較難做得到~
水彩跟廣告顏料則可以突破這限制,在筆繪之外更盡情地玩顏色~


苗苗在Gymboree上Art的時候,前面都會有一段『Free Painting』讓孩子用水彩自由塗鴉~
當時對他們使用的水彩工具就有特別注意,覺得很適合讓幼兒用來作畫~
這次我們天團PG團長找大家團購教具,看到這套類似的顏料畫具馬上抓住我的目光~


『美國Palmer廣告顏料』,美國製造、通過安全無毒檢驗~
色彩鮮豔飽和、沾染到衣服或皮膚都很容易用水清洗~




為了配合顏料的身高,又是劈腿又是下腰~




畫畫前先聽繪本故事,今天自己選了『任性的暴龍』~




  故事裡的小暴龍感冒了還想去海邊玩,用不吃不睡不說話的任性手段想逼爸爸媽媽就範~
苗苗這次感冒雖然也念著他的大朋友小朋友,但還是會自己說著『我感冒了不能出去,要乖乖在家裡休息』~
聽完這故事,我問他『小苗你感冒好了想去哪裡玩?』他回答:『我感冒好了想要去荷蘭玩』~
哈哈哈,就順勢邀請他畫下記憶中的荷蘭吧~


新顏料開罐,還知道要這樣增加摩擦力~




不僅是顏料經過安全無毒檢驗~
這容器跟胖胖水彩筆,真的很適合幼兒用來塗鴉~




準備開畫,這樣不用擔心顏料亂灑,胖胖的筆也很好拿~




一開始就選最愛的紅色~




畫了好多點點說下雨了要撐雨傘~
還會分配『小苗撐粉紅色雨傘、媽媽撐紅色雨傘、爸爸撐藍色雨傘,芽芽太小不會撐雨傘,芽芽坐推車就不會淋到雨』~




雖然用的是白色圖畫紙,我還是有準備白色顏料~
讓苗苗感受看看白色畫在白紙上會是怎麼樣~




有個小女孩一直讓我很印象深刻,因為再多的顏色擺在她面前,她永遠只選黃色~
她的媽媽對此很頭痛、表情十分苦惱,不斷勸說她但總是未果~
爸爸則直接在課堂上斥責『跟妳說過多少次不要再拿黃色,妳再這樣我就要先走了』
我真的好心疼那個小女孩,雖然這明顯的喜好看似固著,但她就是對黃色特別有感受力有什麼錯??
最親密的父母若不能先瞭解先欣賞,這樣的回應對孩子來說該有多受傷??
不過我終究還是沒有介入,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容侵犯的育兒方式~
但聽到老師給了一個不錯的建議『你們可以在家裡準備黃色畫紙,看看她發現黃色畫不上去後會不會願意嘗試其他顏色?』


開始研究起混色~




一不小心越界,還問媽咪畫到地上了該怎麼辦~




當然沒關係,畫到身上臉上也都無所謂~
這是屬於你跟你自己約會的快樂塗鴉時間~




已經洗手洗到一半突然說『雨停了,太陽又出來了,我還要再去畫一顆太陽』~
呵呵,忽雨乍晴,的確是很典型的荷蘭~




本日作品,『雨過天晴的荷蘭』~
這場感冒,也總算要雨過天晴啦!!




第二天要畫畫的時候芽芽剛好醒著,換到餐廳小空地上畫讓芽芽可以看到我們在玩什麼~
芽芽又用『招牌頭頂功』把圍欄推出來欣賞哥哥的大作~




似乎自己想起前一天那『雨後天晴的荷蘭』~
說要幫天空補上彩虹與飛機,之後又加上一座荷蘭風車~




從紙上混色研究到筆上混色,混合、覆蓋的嚐試可以研究好久~




這天還發現苗苗有個小小進步,先來看看兩個月前苗苗畫的媽媽~
臉蛋已經很清楚沒錯但還少了一點什麼,但我的個性當然不會告訴他『你少畫了什麼什麼』~
畢竟不到三歲的他能畫出這樣已經不容易,我還是照舊地讓他自己發現自己觀察~




這天苗苗又畫媽媽的臉譜,自己突然開竅的畫上了眉毛~
哈哈,我的五官終於全部到位了~




芽芽的頭髮雖然還無法綁辮子,但瀏海已經過長~
在爸比媽咪你一刀我一刀合作下一不小心剪了超短的瀏海~
頭號粉絲說得貼切,一看瀏海就知道是我們家出品的~




教妹妹叮咚叮咚~
當然這次感冒也會管妹妹『不可以對著哥哥咳嗽,要記得摀住嘴巴喲』~
或者是拿水給芽芽的時候他也會說『小芽,要跟媽媽說謝謝喲』~
沒錯,那個『喲』是他最近很愛用的語末助詞~




除了上面的顏料,這個時鐘也是一起買的教具~
雖然沒有刻意拿書本教苗苗,但還是會在日常生活中找機會讓他學習~
譬如帶著他一起數『袋子裡有幾顆蘋果?』『這裡有幾個積木?』
當然也有媽媽快要尖叫模式的『小苗,這根長長的針走到8之前你要認真把飯吃完』
就這樣,苗苗已經會數數量也認得數字了~
索性就把這教具一起買下,再找時間機會教他看時鐘~




喜歡看積木掉下,同時也聽投下去的聲音~




是好學還是企圖詆毀?




天黑了、燈亮了,孩子們又長大了一天哪~




最後來兩段芽芽的影片,『芽芽看荷蘭觸覺書』~




還有『芽芽學語』,這孩子的仿說學習,真是不容小覰~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