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05.18~我們正式"套牢"彼此。




六點鐘,一樣的被Vitas歌聲喚醒,
卻是很不一樣的日子。


起床的時候,爸爸已經幫我們準備好早餐,
梳洗完換上前開扣的衣服,等待新祕彥伶跟新祕助理來。


新祕跟新攝都很早到,
新祕跟助理先幫我上好捲子,
然後分別同步進行媽媽、姐姐跟我的妝容,
這是媽媽第一次戴假睫毛。



前一晚,因為想説不要讓拱拱他們太累~
所以拱拱跟岳陽一起都在我們家過夜~
順便一起run-through整個行程跟司儀稿~
於是成為我們攝影師多年來第一次拍攝新郎在旁邊看新娘化妝還加餵早餐的畫面~




當妝化的差不多的時候,
表哥、小姑姑、小姑丈也到我們家了,
大我一歲從小寒暑假一定玩在一起的表哥,
打了條金項鍊給我,配上原本媽媽的,有種協調的美感。
然後湘婷表姐跟佩岑這對年輕母女檔也進來了,
有湘婷表姊的地方總是有笑聲~
緊接著的是燕華表姊,前一刻還很開心的照相,
然後看了看我就突然就哭了起來說捨不得我長大要嫁人了,
「姊,妳真的很適合去演民視耶」
害我有種預感,結婚的時候我可能會跟妳搶戲份了我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拱拱準備要從我們家出去進來我們家跟我訂婚,
出門前還在樓下跟我們家人說「我先出去了喔」,整個很奇妙。
拱拱去板橋接坐高鐵來的拱把麻,
然後因為我的妝還沒化好還call他們先到公園散散步再進來


因為我的禮服有一個地方皺摺怎麼看都很怪,
新祕很巧妙的在最後時刻幫我加上一雙蝴蝶,
又跟家人們在房間拍了幾張照片之後,

嬸婆要上來牽我下樓了。
而在我要下樓的時候,我姐的衣服還搞不定,
依然在換裝挑選中,
另外,我姐還特地去做了水晶指甲,本來還打算燙頭髮,
整個像是自己要結婚一樣


嬸婆一邊幫穿著高跟鞋的我拉裙襬下樓,
一邊在後面吩咐我「小心,走慢一點」
我想我實在是太健步如飛了。

一下樓,爸爸把奉茶的茶組交到我手上,
也叮嚀著我「小心,要拿穩喔」
我爸爸一直很清楚,端東西這件事情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奉茶的時候,媒人似乎忘記要帶著我一一打招呼,
我自己還是很害羞的喊了喝茶的大家(害羞分隔線,含蓄只在這一刻出現)


因為我爸媽不計較傳統的禮俗,
只希望大家開心順利就好,
所以不收聘金,也省了很多繁瑣的東西,
結果拱拱也不曉得自己該在奉茶的時候給我紅包(我們倆家都是第一個孩子辦婚禮)
一直到事後我才想起來好像少了什麼


然後,交換信物。
前一天晚上,我姐跟岳陽才胳臂向外彎的要拱拱把我套到底、而不要讓我把他套到底
不過我跟拱拱的共識是,
兩個人都套到第二個指節後自動停下來,
被套的人也不需要彎曲指節,
那是一種給對方空間的尊重與信任。
然而,事實狀況是,
戴中指加上有手套的關係,
其實自己根本就會卡住
再來是拱麻跟我媽媽分別幫對方戴上項鍊跟手環。



儀式完成之後,
新攝開始幫我們拍合照,
因為新攝頗會帶氣氛加上我們家族的人大多走豪邁路線的關係,
整個過程很歡樂,還被新攝發現了我兩個表姊超愛跟拱拱照相的秘密。
(姊,妳們到底是誰的姊呀)






吃湯圓的時候,我們倆的嘴吃的鼓鼓的,
表姊想整我們的時候,爸爸看我又露出難得的害羞,
於是幫我們擋住了


然後,上樓拜祖先。
舅舅幫我們點燭,
爸爸帶領媽媽、拱拱跟我告訴祖先我們訂婚的事情,
我也在心裡跟最愛的爺爺奶奶說話。
我知道,你們都看見了這一切


然後,我們準備啟程去吃飯。
進場之前,奶油她們也從高雄到了,
在新娘房裡貼假睫毛的我無法張眼,
不過握住的手,是這樣的觸感沒錯。
新祕幫我換了三套造型,
一跟三我都滿喜歡的,
不過我真的覺得,
換這麼多套衣服雖然很有變化性,
但...好餓唷~
感覺剛剛坐下又要出發換裝了,
以致於我只要一有坐下的機會,
就什麼都不管的想大吃,
吃到要去換裝的時候,
還整個很明顯的看著食物露出依依不捨貌。
表姐還說第一次看到新娘在主桌上吃的那麼高興的,
叮嚀我下次結婚要裝一下下,
不過拱拱說不用,說下次會偷渡進新娘休息室讓我吃個過癮



原本想說這場只低調的請至親,
但反而因為來的都是很親的親人而大家都很high,
high到感覺全場最清醒的就是新娘我本人加上新郎拱拱。


我姐跟岳陽擔任司儀,
但我姊宣佈的時候說成是"啟宏跟怡靜"文定喜宴,
整個很想嫁,還因為很滿意我們的婚攝,
一直跟婚攝說自己到時候結婚也要找他。
不過兩個人還頗懂得急中生智、因時制宜的


我舅舅更妙,拉住拱拱的手半個多小時說話,
但其實從頭到尾只有同一句 「啟宏,要好好照顧怡君喔」
最好笑的是那句「我是母舅耶,沒有我不能開桌呀」然後要跑去買單
很像小時候每次來我們家都帶我們去吃牛排然後搶著付錢的樣子。


然後,姑丈倒了。
在我姊嘲笑兩個姊夫(大、小表姊夫)都倒了的時候,
也被我吐槽說是三個姊夫都倒了(岳陽也整個臉紅通通的,他們倆人還被抓去實習新郎新娘敬酒)
我哥哥也很high,整天話超多,一直拉拱拱喝酒說要幫拱拱訓練酒量,
連利珊也倖免不了被拉去喝,
結果自己晚上在房間呼呼大睡,
睡到秀慧要離開了都不曉得。
而秀慧,喝了紅酒之後,也自己坐在座位上面不知道傻笑什麼,
我姊則是重複做相同的動作,完全就是喝茫的表現。


我跟拱拱看著大家這樣,
一個接一個都變成怪異貌,
都已經有點搞不清楚到底醉的是大家,
還是我們倆個。
怎麼每個人今天看起來,都那麼奇怪呀



雖然是很簡單的訂婚儀式跟家族餐聚,
但是,我感覺很幸福。


等待6/28,再來個年輕場子的婚宴派對吧


((((6/28典華婚訂花園制服婚宴派對))))
邀請大家當天以「制服」為打扮主題出席,
只要是有專業形象的制服都可以(如:空姐、主播、學生、水手、舞者、
軍人、醫生、兔女郎、OL、公會制服 etc.若要直接穿泳褲扮救生員也是可以)

無須勉強,但歡迎自由發揮,當天將頒發「最佳造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