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會找金主、搬救兵的小鬼靈精~

 

【天團PG‧猜猜我有多愛你】

『比較』主題run到了最後一棒-『多與少』~

本來為了這主題特別買了兩本相關的繪本,後來還是喜歡我們家原有已經唸過好多次的那一本~

但剛好原文的借給了朋友,就在苗苗學校借了中文版本的-『猜猜我有多愛你』!

  

 

隨著故事情節,孩子們跟媽媽都把手張到最大最大~

這時候就可以比較『長短』、『大小』~

 

 

然後把手舉到最高最高跟跳躍,這時候就可以比較『高低』~

把我們之前的主題也一起複習了呢~

 

 

這本書,總讓人感覺到滿滿的安全與被愛的感覺~

我相信,當讓孩子感覺到自己『被愛』,孩子往後也會更有『愛人』的能力~

 

故事說完後,第一個活動是『比比我有多靈活』~

完全是為了呼應今天繪本而取的長名字~

其實,我們就是在玩想像情境的遊戲,以Lasy積木為中秋烤肉~

比比看一分鐘內誰能夾起比較多的烤肉~

 

 

小包子是今天的Bar-B-Q高手!

 

 

而Febe的肉才夾上桌,就馬上全入了芽芽的口~

她真的很認真在扮家家酒~

 

 

第二個活動-『看看我有多少行頭』~

我們先來看看『迷你洗衣機』裡裝了什麼?

 

 

裡面共有『帽子』『衣服』『褲裙』『襪子』四類衣物~

讓孩子們做分類排列,再一起數數兒比較哪一類多? 哪一類少? 誰與誰又是一樣多?

 

 

最後,一起把洗好的衣服曬起來吧~

 

 

謝謝Echo阿姨的小洋裝,真是可愛極啦! 

 

 

這天苗放學一回家洗完澡,就迫不及待也想要曬衣服~

苗芽就一邊陪我做晚餐,一邊也在做家事~

會想要做這個,靈感也是來自苗苗班上會用這方式展示孩子們平常的作品~

 

 

隨時都可以收起來隨身攜帶,很方便吧!

(是說芽芽有需要這樣劈腿嗎...)

 

 

【Story PG‧羊世界】

九月份的集體翹課日,我們來到了『羊世界』~

小小火車排隊囉~

 

 

這裡的門票不能抵用遊樂設施或是牧草飼料~

告訴芽芽『媽咪沒有零錢投幣耶!』芽芽馬上問『那...把拔在哪裡??』~

這小鬼靈精真是越來越會找金主、討救兵啦!

 

 

前幾個月就開始問『為什麼...?』的她,現在還會正確回答為什麼的問題了~

某天她說:『哥哥要去罰站』,我問芽芽『為什麼哥哥要去罰站?』

芽芽回答『因為哥哥不乖,哥哥沒有聽話』,邏輯還滿清楚的嘛!

然後也會清楚的分辨『你』『我』『他』,通常會經歷的混淆期芽芽似乎沒有過~

 

 

兔寶寶賞兔寶寶~

 

 

餵羊兒,但餵山羊跟餵綿羊的感覺還真不同~

山羊感覺就是餓了很久啊!

 

 

話說小楊桃本來要想上隔壁的飛機找哥哥~

此時芽芽主動邀請他說:『跟我一起坐好嗎?』  

 

 

一起來把門票抵扣的金額花了吧~

 

 

呱呱呱~

 

 

離開後,我們到『峇里島』吃午餐去~

大部分人都點了墨魚麵呢~ (感謝君萍把湯先給了芽芽啊)

 

 

用餐完畢,自己擦餐具~

除了穿脫鞋子外,現在穿脫褲子也都是自己來喔~

 

 

旁邊的繞頸激吻,好甜蜜哪!

 

 

 

1619497973.jpg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