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我終於明白你當年的心情了啊!

 

凜冽的冬天,寒流絲毫沒有要離開的趨勢,

但孩子們的心卻滿腔熱血,因為這天又要來追小人界的天王巨星-巧虎。

2013冬季巧虎舞臺劇-搶救彩虹歷險記。

 

 

這次入場發的是『傳聲筒』,雖然不若2013夏季巧虎舞台劇-快樂牛仔鎮的『牛仔勳章』來得堅固,

但能用來互動的機會又更多,苗很投入地隨著劇情用來划船、聽悄悄話、吶喊加油...

 

 

不用大聲公就很大聲了好嗎?

 

 

你眼中有我,我眼中有你。

 

 

『媽,妳不要再唸了啦!!』(真是太呼應黑黃后對小黑王子叨絮的那一幕了啊)

 

 

今年夏、冬兩場相比起來,我覺得夏季的劇情比較有張力一些,

但這次的親情梗,果然被朋友說中的還真的讓我哭了。(老公承認他當時在忍,哈哈)

 

 

夏季的時候約好冬季一起來看,這次天團全員到齊。

 

 

演出結束後先去拿隔天預訂的電影票,就直接在Friday's用午餐,

一上餐桌,就先送上畫紙跟畫筆讓孩子畫畫。

 

 

好繽紛的配色,完全呼應了剛剛舞台劇的『彩虹』呢。

 

 

即使家裡跟學校都沒刻意教苗苗運筆,還是自然地愛上了練習寫字。

 

 

寶貝兒子。

 

 

寶貝女兒。

 

 

看到我們努力地把頭靠在一起拍合照,兩兄妹也如法泡製一番。

 

 

肋眼牛排的熟度恰到好處,不過甜點只有冰淇淋能選,而且份量好大一個。

 

 

然而,孩子們興致勃勃地指定要跟餐點們一一照相,拍完自己的還要拍我們的,

雖然此刻我真的很想趕快大快朵頤還是一一幫孩子們按下了快門,

老公,我終於明白你當年的心情了啊!

 

 

Merry X'mas!!

 

 

隔天,帶著我們的上一代與下一代,一起觀看孕育我們世代的家園-『看見台灣』,

因為怕苗芽影響到其他人特地挑早場時段,還好兩個孩子表現都很棒,

而且上次跟爸爸一起進電影院已經是25年前了耶!

(我還記得當時看的是張曼玉跟鍾楚紅主演的『流金歲月』,

對劇情早沒印象,但看完後全家一起去吃牛排倒是沒忘 XD)

 

 

這,絕對是今年驚悚度最高的電影!

從急轉直下開始,一幕幕都是太讓人怵目驚心的畫面,而且這些畫面並非特效,皆是真實,

看完後不禁慚愧,因為自己也無法免責的成為傷害台灣環境的劊子手之一,

是該好好捫心自問,究竟什麼才是該去追求的東西?

看著我們身邊的上一代、與下一代,我想,現今我們這代有最大的責任去做些改變,

感謝齊柏林帶我們用這樣的視野看見台灣,這部紀錄片十分值得一看,

倘若你對台灣有那麼一絲感情,看完後,必然也會想要do something!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