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從日本來的河津櫻花大道下,仿彿再一次回到京都賞櫻呀~

 

過農曆新年前的週末,半天在家裡認真大掃除半天還是要撥出時間來走走,

週六這天,我們來到去年票選『新北市十大熱搜賞櫻景點』第二名的『土城太極嶺』,

一開始我們開到汽車幾乎無法通行的山上,旁邊耕種中的居民告訴我們已經很多人都被導航帶到這裡來啦,

改以定向登山口路名總算順利抵達,約莫半小時就能從登山口爬到太極嶺囉!

 

 

途中有一段原始山徑,雖然因為前幾天連日下雨要小心步伐但走來還算輕鬆,

最後爬完長長的101階櫻花林道有片空地可以休憩。

因為我們家平常非常少給零食,所以孩子們總是很期待爬到山頂可以吃點心,

或許因此爬山總跟吃零食點心連結在一起,所以苗芽都挺喜歡跟我們一起健行。

(現在是把Pavlov的制約心理反應運用在孩子們身上就對)

 

 

媽咪兒時的愛,嚐了一包後苗苗也愛上。

 

 

雖然老公跟苗苗沒有一模模一樣樣,但他還是自己搭出了色系剛好對調的父子裝。

 

 

吊單槓。

 

 

本來這101階林道上會有滿滿的緋寒櫻,但是目前已經差不多都凋謝,

附近攤販告訴我們要挑節氣裡的『尾牙』來會開得最美,下回我們再來碰碰運氣吧。

 

 

當晚,看到學長分享新竹麗池公園的花況,立馬打定隔天週日來這裡一定不會失望,

來自日本伊豆半島的河津櫻,是2003年日本育櫻會為促進台日友好交誼所贈予,

滿開的櫻花隧道,讓人驚艷不已。

 

 

當然,人潮自然也是很滿,還有許多人就直接在櫻花樹下野餐。

 

 

苗苗還記得我告訴過他奈良吉野山『一目十本』的故事。

(懷苗苗的時候到日本京阪神奈賞櫻,其中一站是號稱『一目千本』=一眼望去就把千株櫻花盡收眼底的吉野山,

但當時未達滿開,所以我一路上都叫著『哪來的千本? 我只有看到十本啊!!』)

 

 

沒想到現在在台灣,也有這樣『一目千本』的盛況,

走在從日本來的河津櫻花林道下,彷彿再一次回到京都賞櫻呀!

 

 

公園裡的玻璃城堡,晚上看也別有一番風味。

 

 

因為台灣第一座動物園-『新竹市立動物園』也在這裡,就一起順遊吧,

早上才剛在家裡畫動物園,下午我們就來逛動物園。

 

 

芽芽:『是我的寶貝兔兔』。(孩子們總是對自己的生肖特別有好感)

 

 

羚羊。

 

 

台灣獼猴,芽芽特別愛找動物群裡的小Baby。

 

 

河馬。

 

 

白天睡得正香甜的黃魚鴞。

 

 

澳洲國鳥-鴯鶓。

 

 

看看我們身後有什麼,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我的表情如此不自然、心裡如此驚恐。

 

 

要通過牠身邊的時候我真的很怕,深怕牠恰巧轉身移動我們倆就碰在一起啦,

來回躊躇多次終於鼓起勇氣通過後,勇士苗跟勇士芽馬上摸摸我的臉頰給我抱抱安慰呀!

 

 

藍孔雀,太讓人震撼的零距離!!

 

 

比起台北動物園這裡規模當然沒那麼大環境也沒那麼好,

但是我覺得這裡很特別的是能跟動物們近距離甚至零距離接觸,對孩子們來說會比隔著遠遠的柵欄觀看更有印象。

除了鳥園之外,梅花鹿也常常會放出來跟人們一起散步。(但今天沒遇到)

 

 

四年前我們來的時候,苗苗跟梅花鹿就僅有這樣的三步之遙而已。

(當時他把臉埋進推車裡怕被梅花鹿看見,現在已經長大變勇敢還能夠保護媽媽)

 

 

為蟒蛇點一盞度過寒冬的暖燈。

 

 

很愛披斗篷的紅毛猩猩。

 

 

馬來熊。

 

 

一邊看著兩隻老虎,苗芽也一邊唱著驚悚版的兩隻老虎。

 

 

身手好靈巧的長臂猿,苗苗一直說他想當黑色那隻因為牠跑得超快!

 

 

表演自己今天最喜歡的動物!

 

 

上一次來這裡,芽芽還在我大腹便便的肚子裡。

 

 

一轉眼,就過了快四年的時間哪!

 

 

既然到了新竹,當然要來嚐嚐我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吃的『段純貞』,

雖然這三碗口味不一(麻辣、辣味、番茄),但實在長得好像感覺放三張有點兒多此一舉。XD

 

 

粉嫩的櫻花、驚奇的動物、可口的餐食,

簡單的一切,就能讓人感到滿足。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