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了一週產檢一次的階段~
同時也代表著苗苗足月囉~


這兩天感覺肚子開始有往下掉一些些...但還不是很低
然後偶爾的偶爾...會有些微微酸痛或悶痛的感覺(還只是假性的)


上週的"乙型鏈球菌"培養報告出來了...
結果是-0株~也就是陰性的意思
本來其實有些擔心...
因為據說母體陽性的機率高達20%-30%
雖然若是陽性的話只要產前施打抗生素就可以減低BABY感染機率~
但BABY一但遭受感染很可能會致死或留下嚴重後遺症(自然產的孕婦強烈建議要篩檢)
還好~最後的這項檢查也過關
真的覺得其實要當媽咪以後...
是會為了自己的BABY擔心到最後一刻的呀~


苗苗在這次突破了3000大關...來到了3050g
因為已經足月...這次產檢多了去產房測量"胎心音"跟"宮縮頻率"的部分~
第一次進到產房...卻沒有聽到我想像中有孕婦正在大喊"救命啊"或是失去理智狂罵的狀態(隔音太好乎?)



護士在我肚子上綁了測量的帶子...要這樣躺30分鐘紀錄
一開始我很平靜乖乖的測量~所以整個數據都十分地穩定
苗苗心跳平均在一百三十多下(正常值是120-160之間)...也不太有宮縮的現象~
不過到了中間...我跟拱拱兩人像被點了笑穴一樣
開始狂笑不止~越想停越停不了
結果紀錄紙上出現了整個大亂的波動 
mic也傳出超大的聲響...還驚動了護士跑來看是怎麼一回事


睡著的時候常常在睡夢中被自己的笑聲吵醒...
醒著的時候又常常在該認真的時候狂笑~
到底我的笑穴有沒有那麼容易被點中啊


當然...那段大亂的波動是不具有參考價值的(整個心跳到180、宮縮強度都破表了)
江醫師看了紀錄之後...說苗苗目前在裡面還很舒服的樣子
應該不會那麼快想要出來~
目前的苗苗還不會太大隻...所以我們順其自然等待產兆是最好的


經過上次跟拱拱賭性別~
我們又開始賭起苗苗的誕生日...
本來拱拱賭7/31、我賭8/1...
在知道江醫師那兩天都在國外之後拱拱換成8/6、我換成8/8(心裡還是希望讓江醫師接生吧~)
到底苗苗會在哪一天探頭出來跟這個世界say hello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