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懷著苗苗的時候~
我跟老公曾經因為苗苗的命名而玩過一人想一個字,數到三之後一起說出來再組合的遊戲~
(當時的結果詳見藏不住的期望這篇文章)
最後,苗苗的名字雖然跟當初說出口的不一樣~
但也的確是老公跟我一個人取一個有意義的字再加以組合~
我們倆都深深相信著,在爸爸媽媽祝福之下所取的名字,一定比算命而來的更無敵~


現在芽芽確定了性別~
我們自然也又玩起了這樣的遊戲~
當我們心中都靈光閃現出那一個字之後~
1、2、3...


老公:『傾』
我:『穎』
老公解釋著:『傾,是因為我希望芽芽有傾國傾城的美貌,可以人見人愛』
我解釋著:『穎,是因為我覺得女人要夠聰明,才會做對選擇,得到真正的幸福』


然後,我們決定再玩一次~
1、2、3...


我:『悅』
老公:『妍』
我解釋著:『悅,是因為我希望芽芽的人生中可以一直被喜悅跟快樂所環繞著』
老公已經開始有點詞窮:『妍,是因為這個字聽起來就好像是美女嘛』


比對當時老公對苗苗命名的時候所透露出為人父的期望~
我忍不住抗議起來:
『欸,你不覺得你這樣很不公平嗎?苗苗你就希望他不忘根本、格物致知,還要不斷追求進步,
結果芽芽居然只要長得漂亮就好,這樣太膚淺了啦!!!』
老公聽了,自己也很心虛的笑著...
但他還是相信外表對人生的順利度具有一定的影響性就是~
雖然關於這點,我也難以完全否認,但還是忍不住對他投以白眼~


最後,我們用對方的思考模式去思考~
以一個字來歸納出對方的期望~
1、2、3...


我:『正』
老公:『巧』
一樣是很搞笑的組合~
簡單的一個字,就把為人父母的期望完全表露無遺~
但願,芽芽真的又正、又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