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天的生命教育體驗營圓滿結束了~
過了一段天天上班超過12小時的生活...Orz
原本以為活動結束後會是呈現累癱虛脫貌~~
沒想到...卻越來越有能量
我想...這一切...都是因為貼心可愛的寶貝們-
微~笑~向~日~葵

 


 

~9/11(四)舊志工聚會~
當天跟冠良、阿頹、陳狼、小六、麻里、魚丸開舊志工聚會,阿鍵也在當天正式加入大家~
舊志工們很棒的接下幹部的位置...
團長、活動長、文書長、美宣長、總器長就此誕生
更棒的是我們一起為志工團取了一個很到位的名字-
微~笑~向~日~葵
而且在知道咱們營隊日子迫在眉梢的訂在9/29 9/30之後
也全體投入工作人員的行列


~迎新前夕~
由於剛接手帶領志工的工作...
一度擔心這學期新志工的招募狀況...
所以拉了櫻花妹陪我在校園走透透貼了15張海報~(超感謝櫻花妹的啦)

那天我們兩個才發現原來校園還頗大
靠著海報狂灑的宣傳、同事夥伴們的幫忙、還有舊志工們間彼此的感染效應
迎新前夕收到越來越多的報名表...
因為希望咱們志工能夠被"正名"...有一個值班時候專屬的接待地方
麻里跟剛加入的阿鍵、大瑋幫忙佈置出我們的志工值班桌
(那天阿鍵還很仔細把從儲藏室裡面剛搬出來佈滿灰塵的桌每個角落都仔細擦了一遍 整個好男人貌)
口口聲聲說自已毫無美術天份且也剛加入的柳橙跟阿尼也來幫忙畫出超Q的迎新海報

~9/20(四)微笑向日葵志工期初迎新大會~
迎新當天所有的老花小花與嫩花來了二十多位...
因為希望志工們可以不只跟我熟...跟其他的老師們也能熟
所以當天能出席的夥伴們也都一起來吃pizza同歡~
從夥伴們一起對花花勉勵、到活動控三人組超high的團康遊戲、說明志工活動與規章、
讓大家可以對彼此進一步認識的賓果簽名會、最後的志工分組跟排定值班表.etc
除了一切順利進行之外,我也觀察到了花花們有著很棒的特質~
對於招募到這麼多位很棒的孩子...一整個開心
甚至才剛加入的大瑋、小美、阿鍵、小不就直接願意擔任起營隊工作人員這樣吃重的腳色...
才大一的小不還多找了班上同學五百阿翔跟怡ㄐ來支援當小隊輔...
讓我們好幸運的又認識了兩位負責活潑的孩子~(當然也很快就把他們ㄧ起拉進來當志工 XD)




~9/21(五)-9/28(五)生命教育體驗營行前籌備~
這些孩子們很辛苦的是~
前一天迎新加入志工...後一天就馬上進入營隊工作人員的籌備工作一起開會
而且這短短的一週準備時間裡面還放了四天中秋連假(第一次連過中秋都在趕工營隊手冊)
整個就是趕‧趕‧趕
但花花們團結認真的一起合作...
包括一起練晚會早操舞(還一度設計了鋪梗橋段)
一起做骰子道具(完全可以用來以後志工慶生會"犒賞"壽星用)
一起奔波的去採買獎品跟器材(很妙的家樂福一小時只買雙面膠之旅)
一起想出被學務長號稱他頒過最有創意的獎項-"我跟你獎"之類kuso的獎名
一起為改了又改的時間行程跟細則開會check每段時間的工作細項權責~
真的...很不容易!!
而志工值班簽到本跟值班識別證跟通訊錄也同步在所有人的同心協力下一一完成
另外讓人倍感窩心的是...花花們在那麼忙碌的當兒...
還在教師節送上蛋糕跟鮮花...
在書城打工無法每次都參加行前會的魚丸也用汽水探班為大家打氣
連我們諮輔組的資深一姊ruru老師都感動的說五年來第一次在這兒有學生幫忙過教師節
而身為花媽的我...當然更是開心能夠帶到這麼一群可愛又貼心的花花~~


~9/29(六)-9/30(日)生命教育體驗營~
第一天的體驗教育...
跟大夥兒一起完成毒龍潭、搖搖木、甜甜圈、爬高牆這些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看到大家透過一起討論想出對策跟一試再試來完成這些艱鉅的考驗...
並且在過程中即使自己受傷也互相保護
真的很讓人感動~ 
(特別感謝魚丸跟元氣王小河"老規矩"的扛我兩次讓我完成考驗 還有小不小翔借我外套作保護措施)

因為那天大部分時間都在跟第二組一起做體驗...
也看到了小不幾乎什麼歌都會唱並且很應景的編出"大樹"小隊歌的可愛模樣~

晚會之前思賢 小六 麻里 冠良 阿頹 陳狼風塵僕僕從學校趕來跟大家會合...
看到所有人都到齊的感覺...真好


晚會的時候雖然一度場面失控爆走(大家進攻的時候簡直要拆了中禮堂)
但是因為冠良、阿頹、陳狼三個超有high點的賣力帶動遊戲跟唱跳...
加上小美 大瑋 魚丸 小不 阿翔 怡ㄐ六個小隊輔認真又有活力的帶領自己的隊員~
讓擁有知性版的天線寶寶+科幻版的軍曹keroro+動作版的三百壯士的晚會還是很具有可看性!!

第一天活動檢討會的時光是我很愛的一段時間...
因為大夥兒相聚在一起討論當天的感受跟定案隔天的進行流程~
一起決定出三隊的勇氣獎跟默契獎得主~
一起"check it out"分享自己的心情~

第二天的早操雖然一度擔心學員會不會被值星太操而身體或心理不舒服...
不過在阿鍵中午的溫馨加菜跟魚丸 大瑋 阿翔 阿軒的絕妙演出後~
整個氣氛暖了不少~~
雖然據說影片跟演講時間睡成一片
但是眼罩跟輪椅體驗的時候...
我也看到了兩兩相互信任、照顧的畫面...

結業式的時候小六一開始雖然有點緊張而吃螺絲...
但慢慢的越來越有自信從台邊走到台中央...
而且順利的頒發出我們所有的獎項~

團體獎-我跟你獎、我不跟你獎、碼碼都有獎
個人獎-最佳人氣獎、最佳勇氣獎、最佳默契獎、最佳義氣獎、最佳元氣獎
完成了一個大家頻頻激賞有創意的頒獎結業式~~

當然~整個過程中也謝謝所有的同事夥伴們都一起幫忙~
不論是不是兩天有來一起參與...
都為營隊盡上了一份力~




雖然從開學至今短短不到一個月...
但一一細數才發現~
我們已經共同經歷過了這麼多東西~~
這一切的一切 讓我微笑 因為向日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