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繼『摸臀』事件後的『禮尚往來』無誤!


因為苗芽跟我都感冒的關係在家裡休息了一週~
(因禍得福的是兩個孩子因此學會了自己『擤鼻涕』,
好笑的是苗苗說:『媽媽,妳方便的話可以煮洋蔥湯給我喝嗎?它很營養,可以幫助咳嗽的人。』)
然後繼續回到我們平日充實的PG生活~


【FADY PG‧德國桌遊Lotti Karotti】

這天,我們聽了經典的『龜兔賽跑』~
我到現在都還記得我們家那片故事『卡帶』說這故事的口吻耶~




雖然一開始計畫帶孩子們玩FADY積木,但其實我們隨時都可以機動調整~
像今天,玩的就是很有趣的『德國桌遊』耶~
呼應繪本內容,四個顏色的小兔子要抽牌數數兒然後前進賽跑~
最先爬上『胡蘿蔔山』的小兔子便獲得勝利~




這個遊戲最刺激的地方就在於抽到『胡蘿蔔牌』的人可以轉動胡蘿蔔山布下陷阱~
不過朗兒跟苗苗的年紀要follow遊戲規則沒有問題~
但芽芽一看到陷阱洞出現,馬上就忙著『自投羅網』~




因為上次欣怡親自下廚,這次想說該我們帶水餃來煮~
沒想到她早已經備好了豐盛的野餐,真是太酷了啦~




大口吃,好滿足!




新髮型,好有型!




滿桌都是孩子們撿回來的石頭,而且還真的很像我們下的『形狀』指令呢~
(其實根本就是想趁孩子來回尋找的路上媽媽自己大聊特聊一番~ )




躲貓貓!




很吻合今天主題的,四個孩子們排在一起~
『賽跑』!




偷跑!!




回家後,繼續下廚幫孩子們做『紅豆麵包』~




當然,也沒忘記我的老伴~
晚餐端出的正是他的心頭好!




【天團PG‧比奇妮生日趴】

這天為了幫我們的五月小壽星慶生,我們來到比奇妮~
依然很愛雙貼溜滑梯~




毛毛蟲也能當重機~




老公每天回家總會問我們『今天過得怎麼樣?』~
我也總會在每次活動結束後跟孩子聊聊,問他們今天做了什麼? 感覺怎樣?
然後回饋他們這天表現很好的地方,也一起討論提醒下次可以再進步的點有哪些~
搞笑的是這天苗苗說:『我今天表現得很好,我沒有跟人家打架吵架,我也沒有跟人家"搶食物",
我有跟大家好好相處,我還很有禮貌有打招呼。』
聽到『搶食物』這詞兒的時候,我忍不住爆笑出來~




既然說到食物,比奇妮的餐點其實比想像中得還好耶~
(雖然我始終覺得孩子必須著襪進場攀爬器材的規定既增加危險也對發展不利)




芽芽喝湯~




苗苗喝湯~
結論:同一個樣!




苗兒的杯墊速寫~




寶寶拳擊~




這絕對是繼『摸臀』事件後的『禮尚往來』無誤!!
(芽芽自己看了這張還說:『媽媽妳看,我抱抱小卜啾』,完全沒有在害臊)




我們這天的Party專案,有一段DIY時間~




這天雖然忙著幫大家照相,但感謝Jo不忘在空檔舉起我們家相機拍下了這一張~
(還有心慈也一度拿著大砲對我們猛發,多謝啦!)




很應景的飛機形狀貼~




芽芽當然還無法像苗苗貼得那麼準確,但動動小手也很不錯~




重頭戲登場,小人都愛的巧虎蛋糕~




本日主角-『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球球與小卜啾~




每個孩子都來輪流戴一下壽星帽~
嗯,這樣穿搭剛好一套~




一起切生日蛋糕~




奶油控!!!




苗苗整個看傻了眼,回家後還問『媽媽,Echo阿姨是不是很喜歡吃奶油呀?』~




添了三次飯後,芽芽又嗑掉了這塊蛋糕~
很妙的是當我們大家對這副景象嘖嘖稱奇的時候,芽芽還會不好意思的把蛋糕推給我說:『媽媽,我不要吃了』~
但只要我們一轉換到別的話題不再注意她,她又默默地把蛋糕拿到眼前繼續品嚐~




Happy Birthday!!!




【和民居食屋Sakura趴】

這天要上Story PG之前,我們相約在『和民居食屋』一起午餐~
大概是知道要吃『日本料理』,自己扮成了『明治娃娃』~




等待餐點的時候先來畫畫~




本日Dress Code-『Sakura』!! 可以穿和服,也可以做櫻花粉嫩色系的打扮~
當然要跟相撲手一樣上空登場也是可以!
瞧我多認真的又穿和服又別了朵櫻花,小媗選擇讓手臂上空~
小愛的上衣有小白花,雖然我根本覺得她跟此時趕路中的Dellia自己默默在玩『豹紋趴』~




每次見面,都感覺小緯又成熟了好多~
現在是個很愛看書跟畫畫的孩子呢~




終於當道具的小潔以及去了趟台北的小諭~




我們點了『鮮蛋嫩煮雞排定食』外加一份『茶碗蒸』~
而那份澎湃的『生魚片』是店家給小愛的壽星來店禮呢~




大口吃美食~




本日壽星好貼心,又請我們吃生魚片又請我們吃蛋糕耶~




甜蜜餵食~




生日快樂,記得要『呼~~~』一下喔!




聚完,趕緊脫下『戲服』換上『便服』去下午的PG~
臨走前大家問:『如果妳就這樣穿和服去PG會怎麼樣??』~
我:『他們一定會問我,是不是受了什麼打擊!!』~


【Story PG‧寂寞的螢火蟲】

暖身的時候,我們一邊演奏樂器一邊唱『西北雨』~
今天的重點主角,便是歌詞裡的『火金姑』(=螢火蟲)~
苗苗演奏得很認真,而芽芽似乎很想快轉到吃水果的步驟~




今天的繪本又是大師Eric Carle的作品:『寂寞的螢火蟲』~




最後一頁的螢火蟲會發光呢~




剛好我們上週末在內灣才剛剛看過螢火蟲~
苗苗:『螢火蟲一閃一閃的,像小星星一樣』~




陰天,在不開燈的房間~




打上Spotlight!!
有沒有很像『螢光』呢?




水果大集合! 大家一起帶了各式各樣的水果讓孩子們認識~




摸一摸是什麼觸感~




這天的新朋友安咕,主動跟苗苗分享他們帶來的蘋果~
真是個好孩子!




經過『視覺』、『觸覺』的洗禮之後,孩子們最期待的『味覺』刺激也來了!
立馬嚐嚐是什麼味道~




苗苗芽芽雖然都是『超級超級超級』愛吃的孩子~
但總是不會忘了跟媽咪分食~




我愛芒果、我愛夏天!!!




芽芽:『哇,苗苗跟喵喵都對我好好!』




『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喵喵:『你們倆兄妹這樣上下夾攻,叫我怎麼招架得住??』




長久在這邊受到音樂薰陶,連西瓜都可以當鼓敲~




吃飽了,來消耗一下卡路里(大力芽的確推得動他哥沒錯)~




最後,我們再來一起畫水果~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