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位小姐,這次好像是我跟我老公來過週年慶的才是?!

 

前幾年看到朋友分享的『袖珍版亞馬遜河』照片,那綠意倒影一直讓人想親自一探究竟,

台南小旅行第二天,我們在飯店用過早餐後就直接前往四草綠色隧道。

 

這天同樣也慕名而來的人很多,我們從抵達到上船等待了有兩小時之久,

但很奇妙的是,在排隊過程中大家都沒有不耐,就這樣跟著隊伍緩滿前行,

我想是因為這裡的生活步調本就不那麼匆忙,而大家都自然被這樣的氛圍所感染。

等待排隊的時候,拾起落葉練習刻字。

 

 

搭上竹筏的基本配備,要戴上斗笠、穿上救生衣,

戴上斗笠是為了防止烈日曝曬,我們出船去。

 

 

農夫苗。

 

 

農婦芽。

 

 

老伴,記得多拔點蘿蔔回來呀!

 

 

心機媽媽自備了美美的遮陽帽。

 

 

沿途有豐富詼諧的生態導覽介紹,帶我們認識這裡的生物跟遺跡。

 

 

就是這段被稱為袖珍版的『亞馬遜河』,真的好美、好靜謐,

台灣,還是有好多值得探訪的地方!

 

 

遊船之後,憑票根可以逛旁邊的『抹香鯨陳列館』,好大好大的抹香鯨呀!

 

 

苗苗:『好多蝸牛喔!』(嗯,有小小自然科學家的樣子)

 

 

芽芽:『是冰淇淋耶!』(哈,眼裡盡是美食 XD)

 

 

好吧我承認,苗芽的好胃口有一部分原因是來自遺傳,

因為我們離開四草前不忘喝了仙草、愛玉再嗑了蘭姊蚵仔煎。

 

 

接著,我們繼續到『安平樹屋』,欣賞老屋與古樹共生的景象。

 

 

大家都在安平老街買了頂帽子。

 

 

樹以牆為幹、屋以葉為瓦。

 

 

學妹妹走台步。

 

 

這樣攀附生根、盤根錯節,讓人想起吳哥窟塔普倫寺。

 

 

七年前,我們在吳哥窟塔普倫寺,演出『蘿拉別跑』(這裡是電影『蘿拉快跑』的場景)。

 

 

爬上景觀步道用不同視角觀賞樹屋共生。

 

 

到草地上休息曬曬。

 

 

陽光和煦、風也徐徐吹來,好自在、好舒服。

 

 

這位小姐,這次好像是我跟我老公來過週年慶的才是??!!

 

 

不甘示弱的我,要苗苗也來躺在媽咪身上,

不過一開始這傻孩子直接把我當成床在躺,風又在此時放肆地吹著裙子搞得毫無美感。。。

 

苗曾說,他難過的時候喜歡躺在媽咪腿上被安慰。

 

 

都是趙大頭之苗苗已經開始戴大人尺寸的帽子。

 

 

對我們深具意義的Holland(荷蘭是我們一家四口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的地方)。

 

 

接著,到『周氏蝦捲』來個下午點心吧!

(第一次是研究所時期燁帶我們來的,知道我愛有年過年還特地宅配寄送到我們家來)

 

 

虱目魚丸湯。

 

 

這趟台南行讓我深深愛上的魚皮湯。

 

 

如果,你有個媽媽很愛照相的話。。。

 

 

吃完蝦捲,散步去找『安平貓小巴』,

才剛在基隆『龍貓公車亭』拍過照的苗芽,看到立體版的Totoro很是興奮,

安平貓小巴本身是一部行動餐車,販賣咖啡、可可、霜淇淋,

霜淇淋每天推出一種口味,可惜這天是『純黑可可』就沒有讓苗芽吃了!

 

 

牛寶寶。

 

 

通常都頗懂事、好溝通的苗芽也明白巧克力對小朋友健康不好,還是開心地跟我們吃安平豆花去。

 

 

晚餐,我們先到花園夜市吃了幾攤(烤鮮蚵、港式魚蛋),

因為人潮很多我們便沒帶相機進去,只用手機拍了張苗芽玩遊戲的照片。

(旁邊客人好好,把他們的分數卷送給苗芽,後來我們換了字母骨牌回家)

 

 

當然,剛剛的花園夜市只是前菜,我們又到飯店附近的赤崁樓石精臼再續一攤。

排骨酥麵。

 

 

台南米糕,不同於筒仔米糕,我覺得很好吃但在北部很難找到。

(某年去高雄找老公玩,回程的時候老公特地去鹽埕米糕城買了四份外加小菜讓我帶到火車上吃。。。超撐!)

 

 

四神湯。

 

 

喝不膩的魚皮湯。

 

 

回飯店之前,沒忘了再帶杯『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更多旅遊景點在這裡-【台北】【新竹】【苗栗】【台中】【南投】【雲林

 

                     【嘉義台南屏東】【宜蘭】【花蓮
更多各地美食在這裡-【台北】【桃園】【台中】【高雄】【屏東】【宜蘭】【花蓮
更多飯店民宿在這裡-【
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