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rmont Ferrand*~
Clermont Ferrand是法國米其林輪胎總部...全城建立在黑熔岩火山錐上~
聖母昇天大教堂是這個城市的地標...我們進去的時候剛好在做彌撒...
雖然看不懂彩繪玻璃上的聖經故事...但是那樣的精細令我駐足欣賞好一片刻

也因此這趟旅行我買了好多的明信片
想把看到的這一切美好...牢牢記著~
歐洲什麼都好貴...但是葡萄卻出奇的便宜且甜美...
中午吃飯的時候幾乎每個人都一大串哩(2歐左右)

~*密佑大橋*~
密佑大橋是7座橋塔支撐的弧形白色高架橋~也是全世界最高的橋
宛若長虹高掛如詩如畫的塔恩谷地
相信很多人都在E-mail轉寄的時候收過照片
我真的要說"讓專業的來"....專業攝影的取鏡真的有差
自己拍的就是很難拍出明信片上那種感覺
也難怪在歐洲平均一張post card 1-2歐元~
而密佑大橋的要10歐元了

~*Carcassone*~
黃昏時刻古城卡爾卡頌在夕陽烘托下宛似童話故事中的夢幻城堡!
完整保留13世紀原貌的城堡由二道
石牆環繞點綴52支女巫帽似的塔尖,編成耀眼的天際線。
古色古香的城牆內漫步迷宮般蜿蜒的狹窄古巷石道更令人驚艷不己!
卡爾卡頌是我這趟旅行很愛的一個小古城~
除了沉醉於古色古香的風味之外...
在那兒遇見的法國小BABY更是讓我無法忘懷~
我想我真的很愛小孩...不會吵鬧但活潑愛笑的那種
古城裡有很多特別風格的餐廳...會有戶外的座位點上小蠟燭...
配上晚上的景緻一整排餐廳都這樣設計有種悠閒的浪漫~
晚餐我們就在古城裡吃法國雞肉飯...
飯的味道跟台灣的頗不同...比較Q
而我也在那邊吃到了這趟旅行我覺得最讚的甜點-咖啡淋上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