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到西雅圖的時候~一開始拱拱不在身邊我不太敢自己出門
因為人生地又不熟~(在台灣熟悉的校園裡都常常迷路了 )
所以拱拱每到了吃飯時間...都要擔心我會不會餓到、怕我會不會無聊
我漸漸覺得不能再這樣下去~怕拱拱會沒辦法專心工作、而且沒有好好善用這段時間也實在太可惜


一星期後(剛好時差也調過來了)~我決定要突破...

   一杯Starbucks...陪伴著我做功課

"自助旅行"~就此展開了!!
而第一站~我選擇的...是女孩們會為之瘋狂的-洋娃娃藝術館(Rosalie Whyel Museum of Doll Art)


這座洋娃娃藝術館開放於 1992 年...
位在Bellevue Downtown裡面離Bellevue Square不遠的地方~
洋娃娃藝術館裡面永久收藏17-21世紀近3000個的娃娃~
在 1994 年的時候~這座藝術館也得到世界上最好的私人洋娃娃博物館的殊榮


這個博物館的門票是八元美金~
售票人員雖然不是洋娃娃...但很親切的指引我參觀的路線跟導覽


博物館裡收藏著各國各式各樣各種材質的洋娃娃...





洋娃娃們的膚色與裝扮~呈現出了自己國家的樣貌


因為每個櫥窗裡都是個擬真的世界~

所以洋娃娃們不但可以聚賭  

  還可以有私人馬車

  想要一張夢幻蕾絲床也不成問題 

  可以開演奏會

   洋娃娃甚至還有自己的洋娃娃可以玩  



在這裡~你也可以看到許多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童話故事人物

像是Snow White(白雪公主)  

   The Frog Prince(青蛙王子)

Cinderella(灰姑娘)  

  Alice in Wonderland (愛麗絲夢遊仙境)

Little Red Riding Hood (小紅帽)

  The Three Little Pigs (三隻小豬)

每一個童話洋娃娃~彷彿都會勾起童年時候的美好回憶


不過我最無法抗拒的...除了夢幻蕾絲系的洋娃娃之外
就是胖胖嬰兒洋娃娃了~看了就好想摸摸他們的小臉蛋唷





這裡還有許多小巧精細的娃娃屋...




娃娃屋裡的配件、擺飾栩栩如生...
會讓人很想把自己縮小進去好好感受一番呢~


而這張~就是我最夢想的生活  


在我參觀的時候~還有一個外婆帶著小孫女來
小孫女看到什麼都會好興奮的"wow"~非常童真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不錯的洋娃娃藝術館~
只是小時候除了聽童話故事之外~也聽了好多洋娃娃或紙娃娃的鬼故事
所以逛著逛著...不免開始幻想起種種詭異可怕的情節...
我想...這裡不但是世界上最好的私人洋娃娃博物館~
也會是最佳恐怖片拍攝場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