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店,賣著我想要好久好久的『手繪世界地圖』~
這趟旅程...即使吃了大餐、買了名牌~
但都不及當我輕輕撫過這張地圖時~

心裡來的滿足快樂~ 


這張世界地圖特別的地方在於...
它以三度空間的鳥瞰視角親手繪製~
而且每一個國家...都很精細的繪上了屬於自己的主打地標與特色~


一拿到這張地圖...
我就興奮不已的把自己去過的國家全部找了出來一一端詳仔細~


第一個便是法國...不用我介紹~
你一定已經看到那座醒目耀眼的巴黎鐵塔~




再來是西班牙、葡萄牙、安道爾~
高弟的聖家堂阿罕布拉宮馬德里皇宮、白雪公主的阿卡乍堡貝倫塔
隨便一個腳步就是世界文化遺產~




然後是世界七大奇蹟吳哥窟...
經典代表作當然就是小吳哥啦~




接著是希臘honeymoon~
除了一整片湛藍的愛琴海...
還有帕德嫩神殿所在的雅典衛城~




然後就是這趟西雅圖囉~
理所當然一定可以找到我在這裡的最愛-雷尼爾火山
還有西雅圖地標-太空針




再附加一個之後懷苗苗來到的日本賞櫻之旅~
東京鐵塔、富士山、京都、大阪城、奈良東大寺、神戶港...
不算很大的日本...也被這些有名的地方擠的滿滿




當然,地圖上還有好多我還未曾拜訪卻心神嚮往許久的國家...
每一處...都畫上了它們最具有看頭的地方~
但一定要把地圖帶回到福爾摩沙-台灣...
特別直拍是因為它就是這樣把台北101畫的好高~
而且還在背面註記了這樣一段-World's tallest building(全世界最高的建築)!!
即使現在已經被持續長高的杜拜塔追過去...
我還是覺得很酷!!




我知道,跟我一樣熱愛環遊世界的人一定也會跟我一樣把這張地圖當作寶貝~
因此...後來這家地圖店賣到缺貨要再等三週...
我還是厚著臉皮拜託他們指引我去別家店買到第二張送給姊姊~


看到這樣一張精緻的地圖...
我真的好愛不釋手~
不僅是因為它本身特別...
更是因為眼神只要掠過那些到過的地方~
當時所有美好的記憶就會在腦海裡一擁而上!!



至於帶給我另一種心情的紙張...
其實就是人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罰單!!


就在西雅圖圖書館逛的那一天...
我遇到一個來自Corsica的法國好人...
十分熱心的要帶我導覽這座圖書館~
只是後來也十分熱情的想邀我去看風景、喝咖啡~
即使我用『等一下已經約好要跟老公共進晚餐』的白色謊言來婉拒他還是沒有放棄~
(事實上,拱拱那段時間根本都工作到天亮 )
我後來才意會到他恐怕把我的『藉口』當作『理由』而不停幫我想辦法可以赴他的約...
直到盧到後來我直接坦白說『是的,我並不想跟你去』之後...
他才馬上很有風度的跟我握手後道別~
如果早點領悟明白直接是王道的話...
我就不會在這豔遇的同時...也因為逾時停車得到了在西雅圖的第一張罰單了~




西雅圖市區的停車方式常常是這樣...
停車格附近會設有投幣繳費機...
你必須在剛停好車就先投幣繳費決定自己要停的時數(上限通常為兩小時)~
並且把繳費後print出來的時間單貼紙貼在玻璃上~
如果逾時還沒把車子開走的話...很可能就會在車子玻璃上夾著這樣的罰單~


拿到罰單的時候...除了乖乖繳費~
你還有另一種選擇-上法庭申訴...
這在台灣好像通常事情很大條才會發生的事情...
在西雅圖卻是常見到罰單背後直接給你選項選擇把罰單寄回然後擇日開庭審理~
據說只要一開始就坦白承認『我有罪』...罰金就會當場減免一些
這整件事...真的讓我體會到美國深植著『坦白從寬、誠實至上』的文化呀~


只是,我怕申訴等到開庭的時候...
人早已經不在美國而無法信守承諾出庭~
於是乖乖去買了Money Order跟郵票寄回去付罰金~




就這樣...我被罰了35元美金~
倘若逾期未繳...罰款直接增額到60元...
真的是好貴的停車費啊!!


同樣是紙張...當我握在手上~
卻是完全迥異的兩樣心情哪~~




更多
西雅圖旅居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