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在媽媽懷裡睡得香甜,還是不忘主角身份知道拍照要擺好pose~


人呀,真的不能把話說得太篤定~
想當年瑪麗曾經信誓旦旦的說:『我不要結婚,我要當開BMW的單身女強人』之類的話~
結果,瑪麗不但是我們四個大學死黨中第一個結婚的,也是第一個生下寶寶、第一個湊成好字的呢~


回想起當年當我訴說自己的夢想就是『當家庭主婦,在家裡相夫教子』的時候~
大家一開始聽到都覺得我是鬧著玩的,覺得那跟我的個性大相逕庭~
好友們總認為,我愛旅行的個性超適合當導遊到處飛(帶團工作跟旅行玩樂是差很多的好咩?)~
或是會一直在心理諮商界發展下去(我是很愛這塊沒錯,但我更願意把所有能量傾注在最重要的家人身上)~
外顯的太陽星座雖然是『獅子』,但內隱的月亮星座卻是『巨蟹』~
或許就是這樣,我的夢想就這麼簡單,也這麼不簡單~


瑪麗跟我這兩胎都很巧的有一段重疊的懷孕時間~
兩年前來探望小詠琪雙滿月的時候,我肚子裡也懷著四個多月的苗苗~




當時看到瑪麗眼裡第一次散發出母愛光輝~
雖然知道我們很快也會過這樣的生活,仍然有種不太真實的感覺~
小心翼翼的抱著小詠琪,先來個實習~




這次來喝小智丞的滿月酒,我肚子裡的芽芽也懷了八個多月~
雖說新生兒幾乎都在睡覺,但小智丞還是不忘自己身為主角,會擺好pose照相呢~




這一次再看到瑪麗當媽咪的樣子,熟悉感取代了當初的不真實感~
那些身為母親會有的照顧與動作,也早已是我們生活中很自然存在的一部份了~


話說這場滿月酒還真的很『酒』耶,我喝了一點點雞酒就有微醺感了~
我們吃飯的時候,也讓已經吃飽的苗苗再啃兩片吐司~
沒想到兩片不夠,還好在苗苗又吵著要吃的時候滿月西瓜上桌了~
搞笑苗故意咬西瓜皮逗我們笑,然後一臉得意~


恭喜瑪麗跟北極熊有了兩個可愛的寶貝~
雖然辛苦加倍、但相信幸福也加倍~


結束後我們到咖啡館去找敦敦他們拿星星餅乾還有敦敦媽大方分享的博士茶~
原本是計畫可以一起喝咖啡聊是非的~
但看到苗苗在車上熟睡的臉龐,真不忍心把他吵醒(前一天回外婆家玩又去逛街也沒什麼午睡)~
我們就在車外小聊一下,敦敦又長大了不少呢~
下次再見面,我們肚裡的兩隻兔女郎應該都出生了吧~
離開咖啡館後,本來想去娜娜推薦的神社走一走~
結果苗苗還是完全沒有想醒的感覺(莫非他有偷喝滿月酒?)
孩子的睡顏,真的是怎樣也看不膩~
只是等回到家該我們想來個午睡的時候,苗苗已經精神充沛了~


 

更多苗苗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