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這樣一顆柔軟的心的你,總讓我們想要加倍再加倍疼愛你~

 

萬聖節的時候,苗苗學校並沒有舉辦讓爸爸媽媽很累的變裝遊街要糖果,

但在溫馨的十二月,有個小小的聖誕點燈,邀請家長放學後一同前往參與,

這天白天,孩子們戴著口罩,努力地用小手搓著湯圓。

 

 

成果豐碩。

 

 

晚上,我們全家一起來參與聖誕點燈活動。

 

 

芽芽硬要擠進去苗苗的班上的隊伍一起跳愛的暖身操。

 

 

在倒數點亮愛的明燈之後,品嚐白天孩子們自己搓的湯圓,

滋味真是好,無論是甜湯圓或鹹湯圓都很好吃耶。

 

 

跟好朋友一起Jump。

 

 

芽芽一如往常把這裡當自己地盤,自己衝上去跟聖誕老公公照相。

 

 

這天我們也看見苗苗掛在學校聖誕樹上的祈願卡片,

孩子們相信,只要把願望畫在上面,聖誕老公公就會看見。

只見苗苗除了在其中一面畫上自己跟他想要的玩具,

背面還畫了芽芽跟拼圖,他希望聖誕老公公能送妹妹拼圖。

問苗苗為什麼這是他自己的卡片卻要幫妹妹許願?

苗苗:『因為我怕芽芽沒有拿到聖誕老公公的禮物』

擁有這樣一顆柔軟的心的你,總讓我們想要加倍再加倍疼愛你。

 

 

每次做餅乾的時候,苗總會問能不能帶去學校請同學一起吃

因為不希望孩子吃太多零食(平均每週都會帶兩次同學請的糖果餅乾回家)但也不想讓苗失望,

很早前就約定好等聖誕節的時候再一起來做。([苗4y4m+芽2y6m]親子廚房-耶誕餅乾‧天團PG聖誕趴 )

小童工邊做一邊提點小小童工:『芽芽,妳要認真幫我做喔,因為我同學他們都很想吃喔!』

小小童工也很挺哥哥,碎穀片、桿麵糰、壓模都超積極的卯起來做。

 

 

上學後第一個耶誕,特別有感。

 

 

孩子們很難不愛的彩虹傘。

 

 

聖誕老公公送禮物。

 

 

苗苗自己畫的該攜帶物品-衛生紙與牙刷。

最近很喜歡畫愛心,牙刷也很巧妙地變成動物的尾巴,

苗苗解釋兩旁的獅子跟大象是代表他小時候有去過動物園喔。

 

 

上個月提過苗苗班上有個常常對別人動手的同學,這個月某天他打了苗苗的頭,

我覺得,孩子偶爾發生搶奪或小推擠在所難免,只要不是太嚴重就讓孩子自己去學習處理,

但這些行為還是有容忍界限,打頭這舉動已經太無禮也太過over,是該站出來保護孩子了!

(我認為即使是父母親都不應該打孩子的臉或頭,這會直接影響孩子的自尊與自我認同)

隔天到學校,我和緩但堅定地跟老師及這位同學表達不舒服的感受跟我們的界限立場,

這孩子後來畫了卡片跟我們道歉,心理諮商的敏感度讓我從畫裡讀到了一些訊息,

希望這同學的父母親能多花點時間好好瞭解、關注他,讓他學習用更適切的方式與人相處,

孩子會長成什麼樣子,父母親絕對是從中影響最關鍵的人。

 

 

這學期的第二個課程主題是由繪本故事延伸出來的『陷阱』,

從小老公就很喜歡跟苗苗玩『食人花』跟『豬籠草』的遊戲把他困住,

苗苗在學校做了大自然裡的陷阱-『會轉動的豬籠草』。

 

 

然後全班同學要合力開一場『陷阱展覽會』,

從設計陷阱、製作邀請卡與工作證、展場規劃、導覽解說都由孩子們一手包辦,

苗苗正跟隔壁班級的同學介紹這次展出的作品。

 

 

一一說明示範大家完成的陷阱。

 

 

引領客人玩迷宮遊戲。

 

 

然後,也要持著收到的邀請卡到隔壁班級入場參觀。

 

 

看看其他班級的優點與創意,也體驗當小主人跟小客人的時候分別有什麼不同的感覺。

 

 

知道你很珍惜每一個學習待人、懂事、識物的機會,媽咪真的很為你開心!

 

 

 

更多苗苗芽芽古靈精怪的生活記錄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