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害怕在這個時候出遠門的話會生在高鐵上面...(這樣可以終生坐高鐵免費嗎? )
體貼我們的公公婆婆便上來看看我們~聚在一起


不知不覺的要變出八菜二湯一甜點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艱鉅的任務了耶~
這是其中一道做給大家吃的家常菜喔~



[糖醋排骨]

食材:排骨一斤、洋蔥一顆、青椒半顆、紅甜椒半顆、黃甜椒半顆、胡椒、蒜頭、鹽、蛋一顆、地瓜粉、糖、白醋、番茄醬、水

步驟:
        1.排骨川燙去血水後,以蒜末、胡椒、鹽、蛋醃30分鐘以上。
        2.將醃好的排骨沾地瓜粉油炸,至表皮呈金黃色即可撈起備用。
        3.起一油鍋炒香洋蔥,續加入切塊的青椒、紅甜椒、黃甜椒一起拌炒。
        4.將糖、白醋、番茄醬、水以1:1:1:1的比例加入鍋中調味。
        5.待略收汁後,放入排骨一起拌炒,確認排骨也熟後,就完成囉。

小叮嚀:
        1.有些人排骨部分會直接下鍋油炸,個人覺得若經過先川燙程序,比較不會有肉的腥味。
        2.若不確定炸排骨的油溫是否足夠,可在下鍋前丟一點點地瓜粉液下去,馬上浮起就代表油鍋溫度已經足夠囉。
        3.油炸的火侯要控制好,避免排骨表皮焦黑而裡面卻沒有熟。
        4.有些人會在起鍋前加入太白粉水勾芡,此部分可依個人喜好自行選擇。

總評:
        1.困難度:2.5顆星(醬汁的比例很好記也很容易拿捏,重點是排骨熟度的掌握)
        2.好吃度:4.5顆星(色、香、味都很到位)
        3.肥胖度:3.5顆星(因為肉的部分有經過油炸處理,不過也加了不少蔬菜)


這道菜顏色本身就很具有誘惑力~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又會讓人不由自主多吃了幾口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毛毛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